羽洵

备前国审神者
自娱自乐型鸽子写手
安定厨,也喜欢冲田总司

头像来自捏她

弧长见谅
fo前请看置顶谢谢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刀剑乱舞】只有安定存在的本丸(五)

大概长篇治愈向

失去自己的安定的婶婶和一群因为各种原因徘徊在暗堕边缘的安定的故事

辣鸡文笔,在线丢人,私设多如牛毛,ooc属于我

一起吃泡面的主刀两人

 

------------------------------

 

啥?我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

 

“你会爱我吗?”

 

门外的大和守安定再次重复了一遍,神情开始变得焦躁不安,湛蓝的双眸中不断闪烁着红光。

 

直觉告诉我,如果不好好回答他的问题,后果很严重。

 

简直就是个送命题啊,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在心里苦笑。

 

“呃那个……那么,你希望我怎么爱你呢?”

 

纠结了片刻,我谨慎地回答道。此时水正好烧开了,我起身找了一个碗,用开水烫过碗之后,把面饼倒进碗里,然后往碗里加了一些调料。

 

大和守安定愣住了,微微睁大了眼睛,看起来呆萌呆萌的,眼中的红光也褪去了。

 

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双眸瞬间暗了暗,但很快又恢复过来。

 

“可以……多摸摸我吗?”

 

拿着水壶正往碗里加热水的我,闻言手一抖,不小心洒出了一些水。

 

“……这样就可以了?”

 

不会吧,这么简单。我有点不敢相信。

 

还以为他会提出很苛刻的条件,我都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他会是一个绝佳的突破口……

 

“嗯……暂时没有别的了。”

 

大和守安定轻轻点了点头,有些忐忑不安地看着我。

 

“可以呀。”

 

用盖子把碗盖好。想到再等三分钟就可以吃到泡面,我不禁心情愉悦起来,语气也不知不觉中带了些许笑意。

 

大和守安定闻言,苍白的小脸上逐渐绽放出一个灿烂的微笑,看得我有点晃神。

 

“可以现在就摸摸我吗?主人……”

 

说到“主人”这个词时,他停顿了一下,而这细微的异样之处被我敏锐地察觉到了。

 

他以前的主人,也就是前任审神者出了什么事吗?还是……我暗暗地想道。

 

“呃,当然可以啊。”

 

大和守安定立刻走进厨房,来到我面前,湛蓝的双眸眨巴眨巴的看着我。

 

我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意料之中的很柔软,手感很好。

 

忍不住多摸了一会儿,大和守安定也不恼,反而眯起眼,一副很享受的模样。

 

甚至当我拿开手时,他还有点意犹未尽。

 

算了算时间,我的泡面也差不多好了,正打算拿筷子开吃的我,瞄了一眼旁边的大和守安定,想了想还是问一下他吧。

 

“那个,大和守君,如果不嫌弃的话,要不要来碗泡面?抱歉,今天晚上只有这个……”

 

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感觉他答应的可能性不大。

 

“主人称呼我安定就可以了……我也可以吃吗?”

 

大和守安定湛蓝的双眸中划过一抹惊喜之色,有些期待地看着我。

 

我点点头,正想再打开一包泡面,被他阻止了。

 

“不用麻烦主人了,让我自己来吧。”

 

随后,他便颇为熟练地把泡面的包装袋撕开,找来一个碗,学着我的样子用开水烫过后,把面饼放进碗里,加入调料,然后把开水倒进去,盖上盖子。动作可谓一气呵成,看得我一愣愣的。

 

“安定,想不到你还会这个啊。”而且看样子还挺熟练的,真让人意想不到。

 

“没什么,只是曾经看到过前主人这样做,所以自己也就学会了。”

 

大和守安定淡淡地回答道,提到“前主人”时仍然习惯性的卡壳,这让我越来越想知道他到底有着怎样的过去了,但眼下还不是询问的最好时机。

 

等待三分钟之后,我们两个并排着坐,同时打开了盖子,瞬间一股香气扑鼻而来。

 

刚想拿起筷子,却看到旁边的大和守安定双手合十,我突然想起了他们确实有这个习惯。

 

虽然我来自唐国,但现在还是入乡随俗吧。我赶紧也双手合十。

 

“我开动了!”x2

 

说完后,我拿起筷子吸溜了一口。嗯,感觉味道还不错。

 

旁边的大和守安定安静地吃着面,不发一语。

 

他有时会停下来,陷入自己的思绪中,直到恍然意识到现在的情况,才继续接着吃面。

 

这一切都被我看在眼里,心里顿时感觉有点发堵。

 

各怀心事地吃完了泡面,大和守安定主动包揽了洗碗的工作,令我不禁对他有些好感。

 

下次在《大和守安定观察日记》里,稍微把他写好一点吧。我心想。

 

外面的天色渐渐黑了下来,我感到有些心神不宁。与其说害怕黑暗,不如说害怕黑暗中隐藏的东西……

 

总之,我需要赶在天色完全黑下来之前回到天守阁,那里事先布下的一些术式至少能给我带来些许安全感。

 

“主人要回去了吗?我来护送您吧。”

 

大和守安定挂着乖巧的笑容,看起来和其他正常的个体并没有什么不同,如果忽略他眼中若隐若现的红光的话。

 

看起来他的情况并不稳定,跟他接触时,我仍然需要多加小心。

 

“嗯,麻烦你了,安定。”

 

想到另外两把大和守安定,安全起见,我还是让眼前的这把大和守安定送我回去。

 

毕竟,另外两把大和守安定,一把确实对我有杀意,另一把不知身在何处,如果是白天倒还好,但是到了夜晚,就说不准了。

 

而眼前这把暂时对我没什么敌意,甚至想要亲近我,虽然他的情况不太稳定,仍然需要谨慎对待,但与其他两个相比较之下,这点问题真的不算什么。

 

“好的,主人,请跟我来。”

 

大和守安定嘴角的弧度上扬了一些,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前面。

 

而我紧紧跟在他的身后,警惕地观望着四周,生怕有什么东西突然出现。

 

一路上有惊无险地来到天守阁,站在门外的我,此刻终于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谢谢你,安定,那么我先进去休息了。”

 

我拉开门,迅速地走进去,正准备关上门,门外的大和守安定突然伸手抓住了两边的门框,吓了我一跳。

 

“那、那个,安定你还有什么事吗?”

 

我表面看似淡定,实际内心慌得一批。天啊,他这是想干嘛?难道说之前都是伪装……

 

“.…..主人,晚安。”

 

大和守安定盯着我看了很久,眼中的红光忽明忽暗,最后只是轻轻地道了一声晚安。

 

“呃,晚安。”

 

我下意识地跟着说道,反应过来后再次想关上门,这回他没有阻拦,拉门顺利地关上了,阻隔住了那股令我心里发毛的视线。

 

连忙检查一下门上事先加上的各种防御术式和感应术式,确认全部都正常运行后,我瘫坐在地上,一只手扶着自己的胸口。感觉心脏跳得厉害,一时半会儿无法平复下来。

 

门外,大和守安定站在原地,久久不愿离去。像是想到了什么,他一会儿脸上带着笑意,一会儿面无表情,湛蓝的双眸中红光时而褪去,时而闪现。

 

楼梯的转角处传来一声冷哼,大和守安定收敛自己的情绪,重新变得面无表情,湛蓝的双眸中瞬间红光大盛,充满敌意地望着声音的主人。

 

声音的主人赫然是另一把大和守安定,此时他冷笑一声,意味不明地望了天守阁的拉门一眼,然后目光转向另一个自己。

 

“你来这里干什么?”门外的大和守安定冷冷地问道。

 

“当然是来看小猫咪呀,倒是没想到你也在这里,”楼梯转角处的大和守安定倚着楼梯扶手,扬起了一抹血腥的微笑,“看到小猫咪还活的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我不会让你,还有他,伤害主人一根毫毛。”门外的大和守安定凶狠地瞪着另一个自己,一字一句地说道。

 

“哦?这就开始护主了吗……有意思啊,小猫咪。”楼梯转角处的大和守安定深深望了一眼天守阁的拉门,随后带着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离去。

 

而门外的大和守安定继续站了一会儿,直到天色完全黑下来,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Tbc.


评论(6)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