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洵

备前国审神者
自娱自乐型鸽子写手
安定厨,也喜欢冲田总司

头像来自捏她

弧长见谅
fo前请看置顶谢谢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刀剑乱舞】只有安定存在的本丸(四)

大概长篇治愈向

失去自己的安定的婶婶和一群因为各种原因徘徊在暗堕边缘的安定的故事

辣鸡文笔,在线丢人,私设多如牛毛,ooc属于我

暗中窥视.jpg

 

------------------------------

 

目前,我已经确切掌握的情报是,这座本丸里有三把暗堕后的大和守安定。

 

其中一把守在大门后面打算给我来一记“开门杀”,性格比较阴晴不定,难以捉摸,最好还是不要惹到他为妙。

 

另外一把在我去万叶樱的路上躲在角落里窥视着我,目前还不清楚是个什么情况,但还是小心为上。

 

还有一把到现在都没有出现,指不定正在这座本丸的某个角落里埋伏着,伺机给我来个致命一击……

 

想了想,我从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拿出了一本笔记本,在第一页写上“1号”、“2号”和“3号”,然后在“1号”后面用汉语写上“守在大门后试图谋杀审神者,非常危险,谨慎接触。”

 

以后,这本笔记本就叫做“大和守安定观察日记”。

 

整理自己物品的时候,我又犯了难。办完手续后就直接来到了这里,除了身上穿着的这套和新拿到的巫女服,我没有一件换洗衣服……

 

真伤脑筋,明天只能先将就着穿巫女服了,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疼。

 

看了看外面的天色,感觉已经快到傍晚了。

 

待会儿去万屋商业街逛逛吧,我想厨房里应该没有什么吃的,他们也不像是会做饭的样子,而且刀剑付丧神有灵力供应就可以,吃不吃饭倒是无所谓,但我就不行了。

 

拿上自己的钱包,我趴在门上仔细听着外面的动静。嗯,外面静悄悄的。

 

打开一条门缝朝外面瞄了瞄。嗯,似乎没人的样子。

 

我从房间里面出来,拉上门,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地下楼梯。

 

走在长长的廊下,一路上都没有看到那几把大和守安定的身影,不过,此时的我暂时还不想遇到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偌大的本丸显得有些空荡寂寥,是因为人实在是太少了吧。

 

我停下了脚步,尘封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

 

记忆中,以前的本丸总是热热闹闹的,庭院里总能看到短刀们在互相追逐打闹,廊下也总是有几位年长的太刀坐在那里喝茶聊天,手合场里也总是传来清脆的木刀碰撞声和激动人心的呐喊声……

 

现在想这些还有什么用呢,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就再也回不到那样的过去了。

 

安定……事情最后变成那样子,全是我的错,对不起……

 

两行滚烫的泪水从眼角滑落,我胡乱地用手背擦了擦,加快了步伐继续往前走。

 

身后的转角处悄悄探出了一颗扎着蓬松马尾的脑袋,湛蓝的双眸中时不时有一丝红光闪过。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匆匆远去的身影,歪了歪头,表情略显困惑。

 

发现眼前的身影在转角处消失后,他便悄无声息地跟了上去,隔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暗中窥视。

 

这一路上,我总感觉有人在看着我,直叫我心里发毛,可是回过头去看,却又发现不了一丝异样。

 

可能是最近压力太大,产生心理作用了。我安慰自己。

 

当我穿过结界,来到万屋地界之后,那种被人盯着的感觉突然消失不见了。

 

所以那肯定不是我的错觉,而是真的有人在背后看着我……

 

冷静下来,这座本丸除了我之外,只有那三把大和守安定,所以肯定是他们中的一个,或者是两个,亦或者是全部。

 

根据我目前了解到的情报,我猜1号应该不会做这种无聊的事情,3号还没接触到所以不清楚,倒是2号之前好像躲在角落里窥视着我……

 

联想到之前瞥见的那片浅葱色衣角,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难道以后我不论去哪里,身后都会跟着一个小尾巴吗……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小尾巴。

 

不过奇怪的是,他没有继续跟过来。虽然想不明白,但我还是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环顾四周,我有些讶然,眼前并不是印象中人来人往的商业街,取而代之的是一间孤零零的小商铺,店门外的招牌上写着“万屋”二字。

 

“咦,不是一片区域共用一个万屋吗?怎么会一个人也没有?而且万屋早就发展成繁华的商业街了,怎么又变回很早以前的小商铺了,真奇怪……”

 

伸手掀开门帘,我走进万屋,里面的空间挺狭窄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没有收银员也没有服务员,相当于一个小型的无人便利店。

 

在万屋里徜徉了一会儿,我随手拿了几包泡面,按照标价从钱包里拿出几枚小判,挨个放进进门后右手边的一个小盒子里。

 

离开万屋的时候,我不禁回头望了望,可除了我以外,没有一个人在这里。

 

不知道时政是怎么想的,正常情况下这里应该是公共区域……等等,也许和这座本丸的特殊性有关。

 

他们可能考虑到这座本丸的特殊情况,所以故意修改了这座本丸连接到公共区域——万屋商业街的通道,把它改成了通往另一个地方,然后在那里重新设置一个独立的小商铺——“万屋”,而且还采用了无人便利店的形式。

 

想到自己本丸的那三把大和守安定,我忽然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做了。

 

罢了,别想那么多了,反正我也挺不擅长社交的,且不喜欢人多,这样的安排反而正合我意。

 

可惜的是,商品的种类实在是太少了,看来以后想要买生鲜果蔬肉类,只能要求他们配送过来了。

 

傍晚时分,我轻轻哼着歌,怀里抱着几包泡面,轻车熟路地摸到了厨房。

 

厨房看起来好像被改造过,并且添置了很多现代化的家电。

 

“看来今天晚上只能将就着吃点泡面了,估计没有哪位同事比我更惨了……”

 

撕开泡面的包装袋,我坐在一旁百无聊赖地等待着水烧开。

 

就在这时,那种被人盯着的感觉又来了。我转头看向厨房门口,那里空无一人,仿佛根本没有人在那里。

 

但我敢打赌,门外肯定站着一把大和守安定,而且极有可能是之前一直跟着我的那把……

 

心里顿时打起了鼓,我不明白他的意图是什么,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一直躲在暗处窥视着我,但我想要打破这个局面。

 

毕竟,比起明目张胆的恐吓,我更害怕暗中的窥视。

 

“出来吧,我知道你在门外面,大和守安定。”

 

门外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动静。

 

“我就长话短说吧,我不想你在暗地里整这些有的没的,有什么话就当面说,想做什么就当面做。”

 

“无论是什么,我都可以接受的……”

 

越说到后面声音越颤抖,我索性紧紧抿着嘴,看着门口不再说话了。

 

良久之后,一颗扎着蓬松马尾的脑袋从门外犹犹豫豫地探了出来,湛蓝的双眸紧紧凝视着我。

 

犹豫了很久,他才用略带沙哑的声音小声喃喃道:

 

“你会……爱我吗?”

 

 

 

Tbc.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