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洵

备前国审神者
自娱自乐型鸽子写手
安定厨,也喜欢冲田总司

头像来自捏她

弧长见谅
fo前请看置顶谢谢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刀剑乱舞】只有安定存在的本丸(二)

大概长篇治愈向

失去自己的安定的婶婶和一群因为各种原因徘徊在暗堕边缘的安定的故事

辣鸡文笔,在线丢人,私设多如牛毛,ooc属于我

猜猜时政给婶婶挖了一个什么样的坑

 

------------------------------

 

办理完一系列繁琐复杂的手续后,我拿到了自己新的工作证和工作服。

 

工作服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普普通通的白衣绯袴的巫女服。

 

换做是以前,我兴许还会乖乖地每天都穿时政规定的审神者统一制服,但现在我可对这玩意儿敬谢不敏。

 

好看归好看,但作为日常服装的话很不方便行动,而且还挺勒人的。

 

除了出席时政组织的重要会议和正式场合之外,我是绝对不会穿这个的。

 

至于工作证,那上面除了我的大头照和代号之外,还写有我的本丸编号。

 

我之前本丸的编号早已经不记得了,现在却是变相的有了一个新本丸了吗……真是世事无常啊。

 

“空枝大人,请在这里输入您的本丸编号……啊,对不起,我忘了您是……”

 

带我来到时空传送装置前的是另一个时政工作人员,她总是表现得很紧张,说话也总不利索。

 

唔,看上去似乎是一个新来不久的妹子,挺青涩的样子。

 

“没关系,太久不来这里,我基本都忘记怎么操作这些设备了,谢谢你的提醒。”

 

我按照她先前指给我的位置输入了工作证上的本丸编号,通常的本丸编号是由一串字母和数字组成的,我之前本丸的编号也是如此。

 

新的本丸编号由一个字母“Y”加上“8788”四个数字组成,非常简单好记。

 

输入本丸编号后,我按下一旁的“确认”按钮,时空传送装置顿时发出了阵阵光芒,代表已经可以传送了。

 

“那个,空枝大人……请多加小心,他们已经不再是……”

 

当我踏入时空传送装置的光圈中,等待传送过去时,眼前的妹子突然来了这么一句,且欲言又止。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她的眼里除了毫不掩饰的担忧之外,似乎还有一些忌惮和恐惧。

 

“为什……”

 

我刚想问她,眼前却忽的一闪,等我反应过来时,已经身处古朴的木门前了。

 

回想着时政工作人员最后的话语,心里渐渐升起疑虑和不安,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却又说不清具体哪里不对劲。

 

当我看到门口的角落里赫然瑟缩着一只狐之助时,这种不好的预感变得愈加强烈了。

 

狐之助一看到我,就像看到了一大盘美味的油豆腐一样猛地扑了过来,抓着我的长裙下摆哭嚎道:

 

“空枝大人!您可总算来了,噫呜呜噫吓死狐了......”

 

“.…..你先放开我的裙子,然后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低头看着毛发蓬乱还有点脏兮兮的狐之助,有点嫌弃地撇了撇嘴。

 

“自从来到这座本丸之后,在下就无时无刻不在等待着空枝大人的到来,这种没有油豆腐又时时刻刻都胆战心惊的日子实在是太难熬了……”

 

它还想絮絮叨叨些什么,但是被我打断了。

 

“你在害怕些什么呀,按理说这座本丸只有你一个……等等,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一想到那种可能性也许即将变成现实,我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不是吧,我虽然同意了帮忙净化暗黑本丸的刀剑们,但时政未免也太瞧得起我了,竟然老早就挖好了坑,专门等着我跳进来。

 

“……你老实交代,这里面有多少把‘大和守安定’?”

 

深呼吸一口气,我倍感头疼地看向狐之助。

 

“三、三把……”

 

“三把吗?比我想象中的好多了。”

 

我松了一口气,三把总比十来把听上去要好得多。

 

但时政工作人员提醒过我,比起正常的刀剑付丧神,暗堕后的他们变得非常危险,即使只有三把,我恐怕也是应付不过来的。

 

果然不能相信时政的鬼话,我明明不用接手暗黑本丸,但这种即将面临暗黑本丸一大特产——“开门杀”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啊……

 

想起以前自己尚未卸任时看过的一些暗黑本丸小说,我颤抖着朝木门伸出了手,犹豫了很久之后又收回去了。

 

“空枝大人,请您不要害怕,勇敢地开门吧,他们应该不会对您怎么样的,大概……”

 

你这么一说我更加不敢开门了啊。我翻了个白眼,内心继续处在关于“开还是不开”的激烈斗争中。

 

忽然,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随即慢悠悠地伸出手,在木门上轻轻敲了几下。

 

“不用再躲了,我知道你在门后面,大和守安定。”

 

门内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动静。

 

“安……不,大和守君,可以这样称呼你吗?我叫空枝,是被安排到这座本丸的新任审神者。”

 

“虽然不知道你来自何处,也不知道你过去的遭遇,但既然来到了这里,我想我们还是可以好好谈一谈的。”

 

“请给我一个可以深入了解彼此的机会,好吗?拜托了。”

 

我无视了身旁的狐之助向我投来的怪异目光,继续对着木门说道,末了还深深地鞠了一躬。

 

等待片刻后,门内还是没有任何动静,谨慎起见,我打算继续试探一下。

 

“我知道这样的说法不足以让你完全相信我,这样吧,如果我做出了什么不利于你们的举动,威胁到你们自身的话,那就……”

 

我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呼出,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

 

“到时候要杀要剐,我任凭你们处置,且绝不会反抗。”

 

门内还是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动静。

 

就在我以为压根没人在门后面等着给我来一记“开门杀”,并美滋滋的准备强行推开门的时候,木门“吱呀”一声开了一条缝。

 

我保持着伸手的姿势,和门缝里的人大眼瞪小眼。

 

“呃,你好……”

 

我尴尬的无以复加,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噗!哈哈哈哈……”

 

里面的人把门开了一半,继而低下头耸动着双肩,似乎在拼命忍笑。

 

我讪讪的把手收回来,站在门外不知所措地看着他,心里暗暗觉得糟糕透了。

 

没想到他居然这么能沉得住气,试探了好几回都默不作声,让我以为门后面根本就没有人在……真是失策了。

 

之前说的那些话虽然是试探,但其实也包含了部分真实的意思在里面。

 

毕竟,如果全是虚情假意的话语,我想根本瞒不过心思细腻的他们。

 

过了半晌之后,眼前的少年停下了耸肩的动作,抬起头直视着我,此时他的脸上恢复了最初开门时面无表情的状态,湛蓝的双眸中完全看不到一点笑意。

 

“你刚才所说的,都是真的吗?”

 

我张了张口,正想回答,少年却低低的笑了一声,听起来有些令人不安。

 

“罢了,如果真到了那种地步,统统首落死就好了。”

 

身旁的狐之助自从大和守安定出现以后,就一直躲在我身后瑟瑟发抖,闻言它抖得更厉害了。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也是凉飕飕的,不断怀疑着自己是否能在这样的本丸里生存下去,以及是否能够顺利地完成净化他们的任务。

 

像我这样的战五渣文系审,而且已经卸任一年了,本就不该趟这趟浑水的,奈何时政根本不会给人选择的余地……

 

“再不进来的话,我就关门了哦。”

 

大和守安定话音未落,便作势要关上木门,我连忙抓起身后的狐之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他关门之前冲进了门内。

 

“呼、呼,好险啊,差点就被门夹中了……”

 

我放下了手中抓着的狐之助,不停地喘着气,试图平复自己的呼吸。

 

整个过程中,大和守安定一直在旁边冷眼旁观,一语不发。

 

 

 

Tbc.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